今天是: 返回首页  |  加入收藏  |  联系我们        
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 - 新闻动态 - 民盟概览
中国民主同盟盐城市委员会简介
发布时间:2024.04.17    新闻来源:中国民主同盟网站   浏览次数:

中国民主同盟(简称民盟),是主要由从事文化、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、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,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,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。

民盟盐城市委自1984年9月15日开始筹建,1985年5月28日召开第一次全体盟员大会,宁 辛当选为主任委员,时有盟员48人。截至2023年12月,民盟市委会共有盟员530名,大学及以上学历占84.5%,其中博士学历38名,硕士学历94名,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占87.04%。现有全国人大代表1名,省政协常委1名,市人大代表4名,市政协委员24名(副主席1名、常委3名),区人大代表4名,区政协委员20名。

历任主委:宁 辛、徐民友、蒋婉求,现任主委:唐伯平。

民盟盐城市第九届委员会班子,设主任委员1名、副主任委员4名、委员13名。民盟市委下设15个基层组织,9个处委室、1个书画院和1个企业家联谊会。

三十多年来,民盟盐城市委注重自身建设,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,紧紧围绕市委、市政府的中心工作,积极开展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,勇于担起使命,为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与繁荣,为盐城的经济、政治、文化、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。

民盟盐城市委始终秉持“奔走国是、关注民生”的优良传统。自2016年以来,在唐伯平主委的领导下,民盟市委会先后就“加快深度融入长三角城市群 拓展盐城发展新空间”“立足风光优势 竭力打造‘海上三峡’”“打造高技能人才高地 保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”等开展专题调研,提交政协提案、人大议案、建议和社情民意信息等共500余篇。二十多位界别委员先后被盐城市政协表彰为“双岗双优委员”和“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”。

民盟盐城市委广泛整合盟内外优质教育资源,走进中小学校开展“农村教育烛光行动”,帮助农村加强教师队伍建设,为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积极作为。努力拓展“黄丝带帮教行动”活动形式,携手省方强戒毒所开展“黄丝带·三助工程”,帮助戒毒人员提升创业能力、调适不良心理状态、改善认知行为模式,与省盐城监狱共建“黄丝带帮教示范基地”。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同心服务工作,建立同心服务基地,通过“阵地式、定点式、互动式”三种工作模式,提供常态化、规范化、体系化的服务。以民盟盐城市亭湖区基层委员会“活力基层天天行”系列品牌活动为载体,盟内各基层组织积极参与,共同走进亭湖区文峰街道开展“五送”活动等。

民盟盐城市委先后被民盟中央表彰为“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”“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先进集体”“黄丝带帮教工作先进集体”,4名盟员被民盟中央表彰为先进个人。荣获民盟江苏省委“组织建设工作先进集体”“新媒体建设先进集体”“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”等先进表彰30余项。2个基层组织获民盟中央表彰,1个盟员之家被民盟中央表彰为“优秀盟员之家”。


 
 
Copyright 2006 - 2024  中国民主同盟盐城市委员会(www.ycmm.gov.cn)  All Right Reserved.    工信部备案编号:苏ICP备15062716号  
联系电话:0515-86662230 运行维护:湿地树人信息科技
关注我们